2018年12月7日,2017-2018全国高校信息安全铁人三项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盛大开幕,来自全国57所高校的网络安全实战赛队在“数据赛、企业赛、个人赛“三个方向比赛中一决高下,为全国网络安全市场提供了新一批高端人才。由沙乐天老师指导的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黎轲、王晨宇、王众同学(X1CT34m战队)荣获总成绩二等奖,奖金10000元。该项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信息安全学子在国际级CTF赛场上实战领域的动手能力及创新水平!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落实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会同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依托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举办2017-2018全国高校“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南京邮电大学小绿草战队(X1CT34m)自6月以来参与华东赛区比赛,获得华东赛区第二名,晋级决赛。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分为个人计算环境安全对抗赛、企业计算环境安全对抗赛和信息安全数据分析对抗赛三项,侧重于搭建贴近实战的环境来考查参赛队伍的一线安全攻防对抗能力。(1)个人计算环境安全对抗赛(简称“个人环境赛”)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个人计算环境对抗赛,侧重考察二进制漏洞分析利用的能力。(2)企业计算环境安全对抗赛(简称“企业环境赛”)侧重考查典型企业生产环境下的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对抗能力,如工控网络、物联网、云计算等。(3)信息安全数据分析对抗赛(简称“数据分析赛”)侧重考查针对上述计算环境下各种网络流量、日志、用户行为等海量数据的分析能力,如网络流量分析等。

我院学生在2018全国高校信息安全铁人三项总决赛上获佳绩-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
我院学生在2018全国高校信息安全铁人三项总决赛上获佳绩-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
我院学生在2018全国高校信息安全铁人三项总决赛上获佳绩-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