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4日至7月26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全国总决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由我院信息安全专业本科二年级及本科一年级学生组建的X1cT34m战队(缪志恒、潘家聿、刘宇凡、田鹏瑞,指导老师:沙乐天)在大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大赛一等奖(全国第八名)与人工智能安全挑战创新单项奖(全国第三名),再创新高。

我院学子荣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已经连续举办15年,是我国级别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网络安全赛事,隶属于教育部A类学科竞赛行列。本次大赛由国防科技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范围内500余所高校、2494支战队、共8242人报名参与,经过全国线上初赛和全国8个分区赛层层选拔,最后遴选出80支优秀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评选出全国一等奖。大赛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战略,加快攻防兼备创新人才培养步伐,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生态发展。

我院学子荣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

本次大赛中获奖不仅展现了我院信息安全学生在信息安全实战领域中扎实的实践能力和优秀的创新水平,同时也能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信息安全相关竞赛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