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2020年首届“钓鱼城杯”国际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总决赛吹响尖峰对决号角,以“荷枪实弹”淬炼网络安全的新锐力量。经过连续两天的最终对决,由沙乐天博士指导的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王晨宇、黎轲同学代表HuaShuiTeam战队荣获总成绩第二名、一等奖,奖金5万元;钟敏睿,李成,曹议,陈励勤同学代表X1cT34m战队荣获总成绩第9名,三等奖,奖金1万元。该项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信息安全学子在国际级CTF赛场上实战领域的动手能力及创新水平!

首届“钓鱼城杯”国际网络安全创新大赛,由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360政企安全集团承办,旨在大赛中相互学习、在比拼中不断进步,为守护网络安全、赋能实体经济作出积极贡献。本届大赛采用解题和攻防混合竞赛挑战模式,共有18支线上入围战队和2支特邀战队进行巅峰对决。本次大赛赛题不仅将现实网络安全问题、行业安全痛点导入竞赛平台,同时也与大数据智能化行业的安全生态建设、数字化转型探索等实际应用场景相结合,与网络空间安全等级保护2.0制度等热点话题相关联。在赛制方面,大赛以解题和攻防两种类型为主,全方位考量了参赛队伍在漏洞挖掘、实战攻防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其中,不仅解题部分设有全面覆盖Web网络攻防、RE逆向工程、Pwn二进制漏洞利用、Crypto密码攻击、Mobile移动安全以及Misc安全杂项等领域的硬核赛题,同时攻防部分更是要求参赛队伍之间进行“真刀实枪”般的网络攻防。

我院学生在2020年首届国际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总决赛上获得亚军-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
我院学生在2020年首届国际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总决赛上获得亚军-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