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攻防知识,选拔选手组建团队,参加国内外一系列的CTF 联赛,以此提升我校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影响力,我校首次举办了CTF 竞赛(2015 NCTF)。

  竞赛方式为线上解题模式。面向对象为南京邮电大学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本次竞赛采用单人赛形式,题目由客观题加主观题构成,选手解答出每一道客观题目之后都会获得一个对应的Flag,将Flag 提交到竞赛主网站即可获得相应分数。竞赛结束时,根据最后得分确定获奖选手。

  NCTF竞赛是在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的支持下举办的一次校级竞赛,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作为主办方承办了此次竞赛。本次竞赛得到了西普学院、腾讯科技、IDF等的大力支持,南邮小绿草团队对本次比赛提供了技术支持。

  为了使南邮学子们能够更好地了解CTF,并积极参与到相关的学习和实践中,本次竞赛共推进了三场相关宣讲会。宣讲会分别邀请了黑客叔叔p0tt1(波蒂)、罗锦坚(网名小s、s叔)、陈辉军、朱小龙、裴伟伟、魏志伟等从CTF基本概念到CTF实战,采用精彩案例方法进行了系统介绍,使得同学们对安全攻防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为深入的理解。参与宣讲交流时,同学们踊跃提问并获得了满意的解答,同学们对本届竞赛的相关活动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共有一百余人次报名,经过48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胜奖10名。

  2015年4月12日晚18:30分,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张伟教授、西普学院技术总监林雪纲博士、IDF实验室负责人裴伟伟等参加了本次竞赛的颁奖大会,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孙国梓教授主持了本次颁奖会。

南京邮电大学首届NCTF圆满结束-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
南京邮电大学首届NCTF圆满结束-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