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首届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在我校举行了颁奖大会并圆满结束。江苏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获得作品赛一等奖,徐州工程学院获得现场赛一等奖。此次竞赛由江苏省电子学会主办,江苏省电子学会信息安全专委会挂靠单位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

  出席颁奖大会的有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颜晓红教授,省电子学会副理事长邵凯先生,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省电子学会副理事长王丹中先生,南京大学曾庆凯教授,江苏省电子学会秘书长田福成先生,省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南京邮电大学张顺颐教授,江苏省电子学会信息安全专委会主任王汝传教授,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陈鹤鸣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孙力娟教授。各参赛代表队的指导老师、竞赛评委、参赛选手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颁奖大会。

  颜晓红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江苏省首届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指出信息安全竞赛对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江苏省经信委王丹中处长在讲话中对此次竞赛中参赛选手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江苏省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江苏省电子学会秘书长田福成先生介绍了本次竞赛的相关情况,指出本次竞赛充分体现出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评分标准科学、过程完全透明,竞赛圆满成功,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学校和同学参加进来,涌现出更多、更好的参赛作品。江苏省电子学会信息安全专委会主任王汝传教授宣读了此次竞赛的获奖名单并对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

  本次竞赛于2010年7月28日电子学会正式发文《关于开展首届江苏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竞赛的通知》开始,同年9月5日在南京邮电大学召开了江苏省10所高校参加的竞赛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确定了竞赛相关的规则和时间,到12月17日,竞赛跨度近半年。竞赛初赛参赛队伍43支,经过网络评审,来自15所高校的36个队进入决赛,最终决赛评选一等奖3个队,二等奖6个队,三等奖17个队,优胜奖9个队。为了突出信息安全竞赛的实践性,竞赛在原有作品赛的基础上,加入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现场赛,针对服务器进行攻击和防护,报名参赛12个队,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评选一等奖1个队,二等奖2个队,三等奖3个队。

我校承办江苏省首届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
我校承办江苏省首届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