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电子学会信息安全专委会学术研讨会于2009年12月9日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电子学会信息安全专委会主办,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

  江苏省电子学会信息安全专委会于2009年1月9日成立,专委会挂靠在我校计算机学院,首届专委会主任委员由计算机学院王汝传教授担任。专委会成立以来通过加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有力地推动了省内信息安全的发展,也促进了我校信息安全的专业建设。

  在本次会议上王汝传教授总结了专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并提出了明年的工作计划,省电子学会秘书长田福成出席会议并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会议承办单位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孙力娟教授也在研讨会上致贺词。专委会一致表决通过增补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孙力娟教授的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专家代表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江苏金陵科技、江苏国瑞信安、江苏天技科技、江苏鸿信通信、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会议特邀东南大学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胡爱群教授做了《移动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报告,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丹伟博士做了《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讨》报告,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研究所副所长孙国梓博士做了《可信取证关键技术》报告,江苏天技科技颜效慈经理做了《论高校信息化建设中的绿色通道》报告,与会代表对专家们的精彩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2009年江苏省电子学会信息安全专委会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