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2019年网络安全防护赛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落下帷幕。由沙乐天博士指导的我院学生母浩文、姚诚获得团体赛唯一的一等奖,该项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信息安全学子在信息安全技术领域的动手能力及创新水平!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的联合指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定于10月在北京联合主办“护网杯”2019年网络安全防护赛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本次大赛以“筑牢工业互联网安全基石助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为主题,紧扣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化和应用专业化的发展特点,聚焦能源、电子、航空航天、汽车、装备制造等制造业转型的先导领域,融合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设置网络安全技术、法律政策等方面理论赛题和隐患挖掘、漏洞修补、协议分析、密码加解密等方面技术赛题,设计并搭建工业互联网安全竞赛场景。大赛共吸引全国340余支队伍参赛,规模庞大,比赛质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