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我院学生周捷、王悉宇、闫杰、吴嘉元、顾陈炜等在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及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网安联赛(X-NUCA 2016)决赛中荣获三等奖。X-NUCA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大赛秉承“寓学于赛,以赛促学”的理念,推出“竞赛+”模式,将赛前指导、赛中锻炼和赛后交流三者有机结合,旨在更好地促进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培养和选拔。

X-NUCA联赛面向全国在校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需由指导教师带队参赛。2016年度的X-NUCA联赛分为线上专题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线上专题赛从2016年7月至11月,每月举办一期,从线上专题赛中遴选出积分排名较高的若干支参赛队伍入围总决赛。本次比赛吸引了一百多所高校,三百多支队伍参加,参加本次决赛的是来自初赛中取得前20名的队伍。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参加决赛的代表队NJUPT(队长:周捷,指导老师:孙国梓)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分数排名第八。

本次比赛为热爱和研究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实践的机会,增强了网络空间安全观念,促进理论和实践的结合。

我院学生获全国高校网安联赛决赛三等奖-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
我院学生获全国高校网安联赛决赛三等奖-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
我院学生获全国高校网安联赛决赛三等奖-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