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信息安全教指委)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杨一涛副教授指导的学生组(廖钰盈、潘建成、许鸿坡)荣获作品赛三等奖;孙国梓教授带队的学生组(周捷、顾陈炜、闫杰、王悉宇、郑致远、顾怡、李天雨、吴嘉元)荣获创新实践赛三等奖。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国家能源局安全司、上海网信办、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安全教指委名誉主任沈昌祥,信息安全教指委主任赵泽良,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师生颁奖。

本次大赛于2016年3月正式启动,大赛由信息安全作品赛和创新实践赛两部分组成,全国有260所高校的951支队伍、500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网评专家初评,最终有58所学校的162个作品进入作品赛决赛;创新实践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全国有135所院校215支队伍参加创新实践赛,经过激烈的线上初赛,16所学校的16支战队进入创新实践赛决赛。

此次竞赛,我校报名参加作品赛的有4支队伍,创新实践赛的有5支队伍。最终分别各有一支队伍进入决赛并获得两个三等奖。

经过8月12日和13日两天的角逐,最终信息安全作品赛评选出一等奖30项、二等奖54项、三等奖76项,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决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本次大赛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奖28项、优秀组织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