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公布了2017年度网络安全专项基金网络安全奖学金评选结果,我院2014级信息安全专业学生周捷,从全国近百所著名高校数百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与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共68名本科生一起获得此项殊荣,奖励金额为3万元。

“网络安全奖学金”是在中央网信办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设立,面向全国高校、科研单位进行的评选活动。每年从被推荐人中评选出200名在网络安全相关领域具有高水平科研、创新能力的学生,以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吸引优秀学生投身网络安全学习和研究。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为国内首个网络安全领域的专项基金,启动资产达3亿元。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奖励网络安全优秀人才、优秀教师、优秀标准、优秀教材,资助网络安全专业优秀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支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的工作。

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专业2003年开办,是江苏省首批设置的信息安全本科专业,2007年被批准为全国十五所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安全)建设点之一,也是江苏省唯一的信息安全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被批准为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计算机类)。本专业近年来在考研深造、学科竞赛等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次荣获国家网络安全奖学金,是对学校信息安全专业建设的肯定,也将对学校信息安全人才培养起到引导和促进作用。

我院周捷同学获得2017年网络安全奖学金-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