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23日,第二届“强网”拟态防御国际精英挑战赛在南京江宁开赛。本次竞赛邀请国内外顶尖战队、国内知名安全企业参加,再次向邬江兴院士的科研成果一一拟态防御发起挑战。挑战赛采用黑盒加白盒安全测试、外部突破与注入攻击同步挑战的新模式,对拟态防御进行全方位、高强度的安全检验,打造国内外网络安全竞赛的新标杆。我院沙乐天博士指导的信息安全、软件工程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母浩文、孙心乾、姚诚代表Nu1L战队出战,最终获得决赛第三名,奖金80000元,国际国内一线强手如林,实属不易,该奖项充分展示了我校信息安全学子的实战能力!

本次挑战赛战队将由国内战队、国际战队、知名企业团队组成。包括:国际战队,邀请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波兰、罗马尼亚、乌克兰等国家地区的全球排名前十位的精英战队,如:Dcua-乌克兰,曾获得2016CTFTIME全球排名第一;micrLCBC-俄罗斯,曾获CTFTIME全球排行榜2019年度全球第二位;Shellphish-美国,它起源加利福尼亚大学,后来扩展到美国东北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TokyoWesterns-日本,多次在国际CTF竞赛中入围前三,夺得SECCCON日本CTF大赛冠军,CTFTIME 2017的世界排名为第5名;P4-波兰,目前在CTFTIME排行榜上排名第二位,2016年排行榜年度排名第五位;CyKor-韩国,曾在TrendMicro CTF、Codegate 2017 prequals等众多大赛获得冠军。企业战队十支:邀请BAT等互联网企业,以及绿盟科技、启明星辰、知道创宇、安恒信息、九州信泰、平安科技等知名企业的网络安全研究和技术团队等。高校团队则是邀请了XCTF十二强的顶尖战队。

我院学子获第二届“强网”拟态防御国际精英挑战赛决赛第三名-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
我院学子获第二届“强网”拟态防御国际精英挑战赛决赛第三名-小绿草信息安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