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颁布的《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批准2007年度第一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函[2007]25号)中,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朱洪波教授主持的通信工程专业和计算机学院杨庚教授主持的信息安全两个专业榜上有名,这是我校继《计算机通信与网络》课程获得“国家精品课程”之后在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上的又一重大收获。
本次批准的2007年度第一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420个,是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 2007 〕1号)的总体安排,由质量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申报收到的455所学校1809个申报项目中通过网上公示和专家评审程序遴选而出的,江苏省内共有15 所高校获得批准建设点33个,其中南大7个,东大4个,河海、南农和中国矿大各3个,我校与南师大各2个。建设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是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专业水平和特色的重要措施,将切实带动学校其他专业的建设,也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建设和改革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到目前为止,除了上述2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之外,我校还有3个省特色专业,1个省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和4个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学校通过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的建设,理顺了学科专业建设的关系,以优化课程设置为主线,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整合教学资源,构建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较好地发挥了辐射示范作用。随着学校教学建设投入的加大和教学改革的深入推进,我校教学改革与建设将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
2007年01月07日